下沉年代

[野尘](多年)

原创短文,雷勿喷,小学五年级

   天空下着倾盆大雨,南淮街道上行人三三两两,多半都急着避雨。沉重的脚步声在吕归尘耳边响起,他转头一看,全身上下都淋湿的姬野站在他面前。"你怎么样?还好吗?"吕归急忙拿出手帕给姫野擦脸。"阿苏勒。”姬野的声音虽嘶哑却温柔得出奇。“怎么了?”吕归尘继续给姬野擦脸上的雨水。姬野没有说话,只是用手捏住了吕归尘的肩:“阿苏勒……”说着把脸颊凑到了吕归尘侧面前,轻轻吻了下去。慢慢地,那个吻变得炽热,像一团火焰,燃烧着吕归尘的脸。吕归尘没有推开姬野,只是柔声在姬野耳边说了一句:“姬野,对不起,我不愿意种花。”说完就拿着伞跑出烫沽亭,只留下愣住的姬野一人……
   多年之后,昭武公总会在每年春天骑着马眺望天拓海峡另一岸。“姬野,我愿意种花了,你在哪里?”……
 

@顾城老师的那句话
你说你不愿意种花,因为你不愿看它一点点凋落,是的,为了避免结束,你避了一切开始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